我不开心. Vessalius

争夺(3)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“扣扣”         

        “来了来了,等一下啊”        

          “小白?你怎么来了”陶西奇怪的看着门口拎着一袋食材的白舟。     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 “是果果打电话给我要我来的,她说她饿了,你做的饭太难吃,不想吃你做的饭,就叫我来了。”  白舟一脸无奈的说。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没等陶西反应过来,白舟就拎着食材,轻车熟路的走向厨房。 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 把门关上以后,陶西就走向了沙发,一脸失落的瘫坐在果果旁边,完美演示了什么叫北京瘫。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,小祖宗啊,你也不想想每天是谁给你做饭的,你竟然还嫌我做的饭难吃,你还真是我的小祖宗啊。”         

        “那是,小陶子,本宫渴了,快拿杯可乐来。”说完还象征性的翘起了兰花指。 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好,我的小祖宗,我这就去拿。” 说完,陶西就到厨房里去了,刚打开冰箱门,就发现白舟一脸严肃的看着他。       

         “干嘛啊,这么严肃,”      

     “陶西,你最近很不对劲。”白舟虽然还是一脸严肃,但眼中却充满了关心。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有吗?我很好啊,要不要我现在就下楼在小区里跑个十圈给你看看,啊?”陶西还跟以往一样,说话的时候总不忘贫嘴。 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 “陶西,你明明知道我想说什么,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。”白舟无奈的说,眼中装满了担心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 “是吗?”陶西说完,还特别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让人不相信都难。   

        可白舟偏偏不吃这一套。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啊,实话告诉你吧,果果这次叫我来,不是让我来做饭的,你知道果果打电话的时候是怎么跟我说的吗?”    

     陶西特别实在的摇摇头。   

         “她说,你啊,最近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,是不是在学校被人欺负了,要我过来开导开导你,逗你开心,还说你最近做事也心不在焉的,做饭的时候,不是这个菜没放盐,就是那个菜放太多盐,有的时候菜还没煮熟,就被端上餐桌了。”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啊,那是,是因为我一直在思考棒球队的事,你看最近棒球队的经费不够了,我一直在想怎么解决呢,所以才回做事心不在焉的。”陶西特别肯定的说,说完还特别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你我还不了解吗?陶西,你实话实说,你是不是因为周珏来月亮岛了,所以感到不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到白舟的话,陶西倔强的把头转到一边,看到陶西这幅样子,白舟用双手捧着陶西那的头,硬生生把它掰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陶西,看着我的眼睛,回答我,是不是?”白舟紧盯着陶西的眼睛说。

       知道瞒不过白舟,陶西便放弃挣扎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是,我的确是因为周珏到月亮岛来了而感到不安,那又如何?我现在跟他没有别的关系,只是普通的同事,以前的事……只是我们年少轻狂,随便玩玩而已,我早已经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陶西……算了,以前的事,忘了也好,饭快做好了,叫果果来吃饭吧。”说完,白舟放开了陶西的脑袋,回过头去做自己的事去了。不知为何,听到陶西的回答 ,白舟心里竟然闪过一丝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陶子,怎么拿瓶可乐要这么久啊,是不是要本宫赏你一丈红啊?”在沙发上等的无聊的果果不耐烦的说。

     “来了,还有,马上要吃饭了,不要喝太多,知道吗?”

    “知道啦,小陶子你真啰嗦,快拿来。”

    “好啦,给你。”说完,陶西恶作剧似的突然把果果抱起来。惹得果果吓得叫了起来。

    “小陶子你快放我下来,啊啊,我要喝可乐。”

    “好了,你们俩别闹了,快来吃饭”白舟特别贤惠的说,还把餐具都摆好了。

    “哦哦,小陶子,我们去吃饭,小白做的饭最好吃了,比你做的饭好吃一万倍,哈哈。”

    “你说什么,算了,小祖宗吃完饭我再收拾你,走咯,去吃饭。”

   “呵呵,小陶子,你快放我下来,痒死了,呵呵。”

   “好了好了,吃饭去吧”说完陶西就把果果放了下来。

    “小陶子,我要吃那个,给我夹。”果果像个小公主一样命令着陶西。

    “诶,小祖宗你怎么不会自己夹啊?”陶西也特别傲娇的说。

    “那个菜离我太远了,我够不着,小陶子你这都看不出来,亏你还是个老师,太没用了吧,小白,你给我夹。”

    “诶,奇了怪了,这跟我是老师有什么关系啊”陶西脸上写了满满的不服气。

     “就是有关系,本宫说有关系就是有关系。”说完还做了一个鬼脸。

  “诶,果果,你又跟王阿姨看什么电视剧了,是不是?”

“那叫做《芈月传》,你这都不知道,小陶子你太笨了。”

     “什么啊,我怎么可能知道你看了什么啊,你这个小鬼 ,人小鬼大。”

    “我就是人小鬼大,略略略,有本事你来抓我啊。”说完就跑下餐桌,在客厅里到处跑。

  “诶嘿,我今天要是抓不住你这个小兔崽子,我陶西这名字倒着念,小兔崽子,别跑。”

      “诶,你们俩个都不吃饭啦,我可是做了很久的,等着,我来把你俩绑到餐桌上。”

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这个晚上,陶西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。

     看着陶西和果果嬉戏打闹的样子,白舟内心充满了莫名的满足感,这种场景让他感觉 ,就像是一家三口,莫名的让人觉得,很温馨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 要是时间能在这一刻暂停,那该多好。白舟在心里想着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